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

城市撞球館(City Billiard) - 禁菸的的好球館

我從高中開始打撞球,

所以一開始當然是滿有伴打的,

但不知怎麼的,從上了大學一直到研究所都沒有朋友可以一起打撞球

(應該說比較好的對撞球都不熱中)

所以高中後就不太算有持續的在打球。

一直到當替代役時,那時遇到在同單位的學長阿哲,才開始有持續的在打球。


這次上來台北前幾天,正好在網路上也遇到了阿哲,

想許久沒有和阿哲約戰了,就約了一下。

不過我和阿哲都是不抽菸的,

又很討厭球場都不禁煙。

明明禁煙法令都實行多久了,不管是台南或是台北要找一家真正禁菸的球場真的快比登天還難(不是聽說台北是首善之都嗎?)

真的很不能理解這點啊...不能了解打球的人、不能了解老闆、不能了解政府,

打球的人一大堆愛抽菸,特別是打的好的人,但空有球技也不懂守法(基本的守法品德勒,不要說立的法不是你們想要的,我也覺得騎機車幹麻一定要戴安全帽,但有種就去反立法,不是法立了才來說我不喜歡,所以我才不想守法。),也不知道這樣撞球在一般人眼中會造成的印象,難到喜歡打球的人不會希望吸引更多人來參加這活動。愈少人參與撞球,就愈少人懂撞球,就愈少人看撞球,就愈少比賽的贊助商,比賽就愈沒有獎金和贊助,選手打的好也沒辦法養活自已,沒辦法有足夠量的廣告贊助,撞球就沒有人願意投入,然後就是惡性循環。這是喜歡撞球的人希望看到的嗎?

政府也是,立了法,我不信政府機關不知道撞球場是這樣子,立法而不執法,那我寧可不要立,免得大家愈來愈輕視法律。董事基金會也是,推立法推成這樣,我自已都去董事基金會也留過言,看來也沒有什麼做為,他們有能力去推動立法,卻沒能力去要求執法更嚴一點?

老闆,算了老闆是比較沒辦法的,打球的人不配合,政府也不想執法,老闆真的只能配合打球的人和不肯執法的政府....

不過更慘的事,政府不肯好好執法,只害了肯守法和提升撞球形象和撞球環境的業者。

之前南京東路站附近有一間客臨也是全禁菸,最後倒了........

這次和阿哲本來要來打的,最後只好重找。

(呃,我好像抱怨太多了..= =)


不過運氣不錯,想不到在附近又開了一家全禁煙的好場地,

就在小巨蛋對面的地下室。

店名就叫"城市撞球館"...

他們還有facebook..XD (城市撞球館的Facebook)...

一開始看他們的facebook,除了發現禁菸+環境似乎不錯,

而且不知道為啥有一堆王泓翔(職撞選手)的照片XD,

結果今天一進到店裡,發現第一個出現在眼裡的人...就是王泓翔= =|||

不知道他是這間店的老闆還是駐場教練...

哈...看到職業選手就覺得心情大好(但是技術並不會馬上提高就是了~~~orz)


這裡簡單一下介紹這家店好了...(好店就應該宣傳一下)

1.全禁菸,光這點就加100分。

2.裝潢不錯...還有一個給人上網的一個很大的桌子和電視。不過我不太懂...如果沒消費可以去用嗎.XD。

3.球台之間的空間也算不小...應該不太會互卡啦...雖然不能算是超級大...

4.球杆不錯,隨手拿了兩隻都很直。要說球杆的缺點...就是每一隻的樣式都不太一樣,如果全都長得一樣,就有比較高級的感覺(就算是球杆其實沒比較好)

5.不過平心而論,球台本身明顯有點舊。但是我覺得這不是問題,因為球台舊ok...只要球台布不要差就好。而球台布就今天的狀態來說我覺得也是還不錯的。

6.價格來說...有五桌副桌、三桌主桌...副桌包台2小時起跳且平均一小時150元,也就是一分鍾2.5。雖不是很低價但也不算貴(何況是在這麼鬧區的地方)。

7.要說缺點就是八桌不算太多桌,只是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常客滿。還有洞口比較大的桌大不了是2.0的大小...對我這種技術不好的來說常常會不進.XD(不過就當練技術吧,去別的店就威了 哈~~~)

雖然我短期內應該無法再去支持它~~~(因為我現在不住台北啊.orz)

但這樣的子店還是要幫忙宣傳一下。非常不希望正直經營、又願意塑造撞球好型象、提升打球環境的好店倒掉啊。


好...廣告完回到阿哲。

我真的很想說阿哲沒去打撞球當職業實在太可惜了,

阿哲說上次和我打完球後就沒打過了(那是至少一年前的事)

但今天打這種小洞的,阿哲還是準的和什麼一樣(就只是不知為啥九號球常失誤給我打XD)

如果阿哲從小就培養他打撞球,他今天應該早就成就非凡XD。

和阿哲完成出國前的最後一戰,

就去市民大道吃了個博多拉麵,互祝對方接下來都順順利利,

就各位回家,期待下一次的再相見了(其實是下一次的約戰XD)。

(我們打的九號桌)


(球場...)


(阿哲...真的很明顯有瘦哦~~~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